关注看置顶介绍。

afd账号:芳华绝代莲无双

有什么问题可入群询问,群号在置顶。

【all素/倦鷇】多情:第十八章

  _(:з」∠)_还是苏,还黏糊糊。

  

  ※


  鷇音子一步一步爬上万层刀阶,脚步蹒跚面见天谕,传达自己的愿望。


  只愿苦境迎来光明。


  但天谕所做的,不过是一个欺瞒众人的小把戏罢了。


  “这不是真正的太阳。”


  “却是神迹为人世带来的光明。”


  鷇音子望着天边那一团昊光火球,双目微阖,神色平静,也罢,毕竟他早就知晓会是这样的结果。


  一场戏剧落幕,鷇音子被带了下去认真招待了一番。三个人相互讲了几句没什么用的场面话,不过是你恭维我,我敬佩你,鷇音子在夸夸逆海崇帆的神迹,天谕终于进入了正题。


  ”莫忘了永旭之巅,还有妄想收天者。”


  听到这两个词,鷇音子先是一愣,但下一瞬却不由得想笑。妄想收天……那人可能只是单纯的狂妄霸道,却对收天之事没有任何兴趣。


  天谕和弁袭君两人一唱一和倒是把神之姿态演得有模有样,说到底也不过是想让他说服倦收天归顺逆海崇帆。

  

  “这是前几日倦收天下的挑战,听闻你与倦收天交好,不知这件事你是否愿意代为解决?”

  

  看来要提前去看望倦收天了,也不知道这会儿他会是个什么态度。

  

  鷇音子心思有些飘忽,面上却不显,仍旧是恭敬地回道:“既然有心解决问题,鷇音子自当站在为苍生谋福祉的立场上答应此事,我先告辞了。”

  

  而另一边,倦收天等在约战地点,他连鷇音子一面也没来得及看到,便匆匆赶往此地等逆海崇帆之人前来。


  【北芳秀就如此信任我吗?】


  【大概天生操心命。】


  【能蒙天宠,鷇音子豁命亦在所不惜。】


  只是倦收天站在这里,心中难静,脑海中反复浮现鷇音子过往的一幕幕。

  

  一幅一幅的画像在闪过,唯有那几句话和语气最是真实。毕竟他只能凭借触感,描绘出一幅鷇音子的模样,却无法真正得知那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倦收天自嘲一笑,不知是不是手上的人命太多,罪孽深重,所以才让他瞎了眼睛。

  

  思虑之间,温润莲香随风飘来,混合着些许血腥气。倦收天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这只是因为一直想着鷇音子而产生的幻觉,直到耳边传来一道熟悉的柔和声音,才彻底唤醒了他。


  “玄歌浪蹈,幻中道真,太游方外睨红尘。”

  

  这是倦收天第一次听鷇音子念诗号,霸气与洒脱之中透着隐士高人一般的神秘,只是经由鷇音子那温和语调说出来,变多了几分对待尘世的关怀与怜悯。

  

  温柔的想让人欺负。


  鷇音子站在不远处望着倦收天,这人竟是一言不发直直向他走来,然后……


  把他抱了起来。

  

  本以为倦收天会问他怎么是你来了,会问他为什么消失了两天,会问他为何去攀刀梯,却没想到倦收天一句话都没说,抱着他走到身后石椅按着他坐下。


  “……你做什么?”鷇音子问道。

  

  倦收天握住了鷇音子的手,掌心柔软,没有一丝伤痕,仿佛刚刚发生的一切都不存在,但鷇音子身上的血腥气却在告诉倦收天,那并不是梦。

  

  只见男人半跪在地上,握住了他的脚,这个架势,鷇音子似乎也明白了倦收天要做什么,挡住了他的手说道:“已经没事了,本来就只是皮肉伤。”

  

  天谕见他之时顺便治好了他的伤,也不知这是个什么手段,确实有些能耐,怪不得能把百姓骗的团团转。

  

  然而倦收天仍旧是自顾自脱下了他的鞋子,回了他一句:“我看不见。”

  

  他看不见,只有这么确认过才能安心。

  

  鷇音子身体一僵,心底划过一道莫名情绪,却也收回了手,也不再阻止他。

  

  倦收天脱下了鷇音子的鞋袜,这双脚格外小巧,不似大多数男人那般宽大粗糙,握在手里更是柔软细腻,只是这会儿却是冰冰凉的。倦收天在脚心处来回抚摸了几下,惹得男人脚趾蜷缩,颤抖了一下。

  

  “唔……不要摸了……”

  

  再摸下去,要出事了。脚心本就敏感,他近几日又受不得刺激,倦收天这么摸着,麻痒感顺着脚心直接冲向了身体各处。


  鷇音子试图拽回自己的脚,但倦收天却握得紧,“我们能谈正事吗?”


  “你说,我听着。”


  “……”


  无可奈何之下,鷇音子平心静气,与倦收天讲明了此番来意,但是倦收天似乎一直把关注点放在他的脚上面,这人还偏偏一直动手动脚的,以至于鷇音子说个话都是断断续续的,事情虽然勉强讲完了,身体的躁动却又被逐渐唤醒。


  莲香环绕在两人周围,暧昧旖旎而又多情。


  “倦收天……”


  “怎么?”


  鷇音子叹了口气,语气之中带了几分嫌弃,“你不觉得你像是个变态吗?”


  只是温软若掺了糖蜜一般的声音,却没有任何震慑力,让人心底徒生暧昧,柔情之外,便是欲念丛生。


  倦收天理直气壮:“有吗?”


  “没有的话,麻烦把我的鞋袜还给我。”


  话音未落,不远处一声怒意与杀气的声音插入其中:“北芳秀。”


  竟是道玄之人,后面还跟着慕峥嵘。


  “湘君之死,你要自行惩罚,以表认错。”


  倦收天头都没抬,当着众人的面,跪在地上为鷇音子穿好了鞋,鷇音子都不敢回头看那群人。


  “道心不愿风波起,奈何风波不饶人。”


  “慕峥嵘,你过来这里,是想要与我再打一场吗?”


  慕峥嵘看着倦收天丝毫未减的狂妄,本来被苍劝说之下勉强放下的怒气再一次蒸腾而起,冷笑一声回道:“我来看你是怎么死的。”


  与此同时,逆海崇帆生死双印突然出现在了倦收天身后,而森狱双魔亦架掩天之势,巍然降临。


  翼天大魔一副看好戏的姿态说道:“北芳秀,这场死局,你要如何过?”


  倦收天站起身来,一甩拂尘,身上九阳气劲轰然而起,杀意凌冽,直面众人,然后,鷇音子在倦收天出手之际,听到了一句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耳朵坏了的话——

  

  “扰人恋爱,天打雷劈。”

  

  ————未完待续————

  

  一直觉得鷇音子念那个诗号,是为了告诉看不见的倦收天,是我来了。


  我原意呢,是想写一个比较温馨的一幕的,然后呢。


  变成了这样我也不想的。


  _(:з」∠)_


  我以后可能会更变态,希望你们受得住。

  



评论(27)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芳华绝代莲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