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看置顶介绍。

afd账号:芳华绝代莲无双

有什么问题可入群询问,群号在置顶。

【all素】惊鸿之龙战于野:第一百章,最终章

  最终章

  

  虽然最后一章了,我不想再提预警,挺影响气氛的。

  

  但我还是要说。

  

  注意:素续缘的粉丝别看,这章的内容真的很不适合你们看。

  

  最后:不要只评论个“完结撒花”,我这章写的相当难过。

  

  ※

  

  普入诸佛力,普住诸佛智,作佛所作,净佛所净。[1]

  

  两朵金莲相撞,山顶迸射出强烈的金光,所有人都无法接近,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只能隐隐听到几声交手时拳脚相接的打斗声,还有受伤吐血时的声音。

  

  不知过去多久,金光逐渐消弭,众人睁开眼睛,只见两位一页书浑身是血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宛若两尊佛像矗立,双目圆睁,仍旧怒视着对方,却仍有佛者的慈悲与不屈,鲜血染红了衣服,一时竟也难辨真假。

  

  只叹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

  

  审判台上沉默得有些诡谲,一时之间,谁也不敢动,不敢开口,更不敢去确认眼前的佛,是否真的圆寂归天。

  

  佛光消失,天空又回归那阴沉的黑,浓墨晕染的一般,一层一层,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哪怕闪电的光都被黑云给压下了。

  

  “前辈!”

  

  撕心裂肺的一声,打破了山上死亡的沉寂,只见素还真突然出现在审判台之外,少年人亦是一身血,银发也被染成了粉色,头发衣服凌乱不堪,也不知来之前经历了一场怎样的战斗。

  

  莲香染着血腥味,在这枯山上绽放。

  

  可吸引众人的,却并非是他的一身伤,而是那悲怆哀恸的神情。

  

  少年人那双圆润的眼眸,总是温柔明媚的眸,此时几乎要裂开了一般,紧盯着台上的尸体,眼睛充血,眼眶通红,天地之黑暗,都不如这双眸流露出的绝望更深。

  

  好似失了魂,又好像,那破碎不堪的魂魄,都被迫揉进这双眸中。

  

  无法宣泄,无法逃离,更不知所措。

  

  在与青阳子的战斗中,他就注意到了山上的战斗,便用了极端法子尽快脱身,但终究……

  

  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前辈……”少年人又喊了一声,却已是沙哑不堪,随后,唇间溢出一丝鲜血。

  

  可是真的啼了血?

  

  为什么那么痛苦,痛苦的让他们这些应该舍弃七情六欲的修行者,都不忍卒视。

  

  少年人周身真气沸腾,长发翻飞,强劲真气轰然炸开,周围的人都被吹出去数步,站立不稳。

  

  又是一声雷霆霹雳,轰炸而下,突然间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在这腊月深冬,又是这西北高山之上,竟是下起了瓢泼大雨。

  

  雨水冲刷着地上的鲜血,好似天地同悲,又像是在洗刷错误,假装这一切都没发生过。

  

  拖着沉重步伐,素还真一步步走到审判台上,所有人自动给他让出了一条路,没有人知道素还真是否落泪,但这场大雨好似在替他哭泣。

  

  那血染的莲花香侵入鼻间,这么大的雨都压不下这抹花香,明明是他们最熟悉的香气,那圣洁清雅,高风亮节,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此刻却如此凄入肝脾,黯然销魂。

  

  眼前的少年人,仿若被风雨摧折的粉荷。

  

  在看到这上面有两个一页书,他就也便明白了合修会的阴谋。

  

  只要一页书坚持救不知名,就算是真的也成了假的,那么,在殁神与三教高手的围攻下,又哪里还有活路。

  

  走到一页书面前,触念来刚要提醒他那是假的,却见那个被他们所有人当成真一页书的人,身上竟然浮现出了黑色魔气。

  

  随后,那人竟是从一页书的样貌变成了赤金黄铜脸,那不正是之前通缉过的殁神样貌!

  

  一瞬间,在场所有人脸色煞白,难道他们成了邪魔的帮凶,帮着殁神杀了一页书!

  

  素还真不知众人心情,他也不在乎。

  

  少年人伸出手欲碰触佛者,手指不住颤抖,手背鼓出青筋,几次回头,又强迫自己转过头正视。

  

  喉咙像是被掐住了一般,喊不出声,也不能哭喊出声,他是武林皇帝,是这个天下的至高之人,如今这么多人正看着他。  

  

  素还真最终还是没敢碰触眼前佛者,手掌抽搐,紧咬双唇,血液顺着唇角流下,又被大雨冲走,仅剩下那双充满了极致痛苦的眸。

  

  他退后一步,当着三教高层的面,跪在了一页书面前,哽咽着道:“前……前辈……”

  

  泣不成声。

  

  素还真咬着牙,把话强行挤了出了:“前辈……对不起……”

  

  “你现在道歉还有什么用!”

  

  大雨滂沱,所有人都在静静观望着少年人的悲伤,就算如今已经看不清晰少年人的面容,却无法感受不到笼罩在全身上下的悲怆与绝望。

  

  他们不敢上前,这是他们共同的错误,他们没有这个勇气承担。

  

  而此时响起了一道极为不和谐的声音,愤怒而又尖锐,冲着素还真大骂道:“一页书都已经死了!要不是你,他能死吗!你再愧疚也没用了,你怎么弥补一个死人!”

  

  这话叫在场之人听了都忍不住皱眉,眼前之事与素还真有何关系?

  

  素还真抬起头,少年人流露出几分迷茫与疑惑,好似并没有听明白不知名再说什么,以致眸中神色更有几分陌生,像是在看着一个陌生人。

  

  不知名看着这样的眼神,突然觉得惶恐不安,他却不知为何,在这样的情绪影响下,只能变得愈加极端,愈加无理取闹。

  

  “本来就应该是你应该来救我,如果你来了,一页书还能死吗!”

  

  最后,他说出了与曾经一模一样的话:“素还真,该死的分明是你!”

  

  素还真身形一颤,少年人站起身,问道:“不知名,你觉得我应该救你吗?”

  

  “当然!”不知名理直气壮,甚至没想过素还真到底为何就应该救他。

  

  素还真反问道:“可你不是想杀我吗?”

  

  这个问题吧不知名问住了,他愣了一瞬,连愤怒都凝滞了。

  

  可是不知名又想不明白,自己对素还真的杀心从何而来?

  

  不知名矢口否认:“我跟你没仇,为何要杀你!”

  

  素还真望着不知名,勾了勾唇,笑意依旧是悲戚的,却染着荒谬,充满了不知是对不知名还是对自己的讽刺。

  

  “那我又为何救你呢。”少年人喃喃道。

  

  这话像是在问不知名,又像是在对自己说。

  

  但不知名说得没错,这一切确实是他的错,若不是他,一页书又怎会葬送在此?

  

  可是,为什么,偏偏要落得死亡这么个结局呢。

  

  素还真转身看向三教众人,少年人一身脆弱,却要在此时此刻撑起武林皇帝的威严,撑起一名父亲的职责。

  

  “今日之事,乃合修会之谋,故而,不知名也好,间谍也罢,还请佛门暂放,重新调查取证,以免悲剧复生,待一……一页书……”素还真喉中一梗,深吸一口气,压下涌现出的悲痛,又道,“待一页书葬后,素某会一同处理此事。”

  

  三教本就不占理,这会儿自然没有任何异议,也不敢有,触念来上前代表三教回道:“但凭帝尊决断。”

  

  “多谢诸位体谅。”

  

  言毕,素还真抱起一页书的尸体,少年人身体纤瘦,雨水冲刷下显得格外瘦弱,每走一步,都叫人觉得摇摇欲坠,好像走着走着就会跌倒一般。

  

  只是少年人仍旧是步履稳健,却又重如千钧,每一步都像是踩在他们的心脏之上。

  

  净琉璃来到方寸山之时,看着素还真,只觉得眼前的少年人已然失了魂,行尸走肉一般。

  

  一页书的尸体几乎要把少年人压垮。

  

  “素还真。”

  

  净琉璃喊道,温柔到极致的声音,透着几分小心翼翼,只怕在这一刻惊吓到了少年人。

  

  素还真都没有反应过来,直至撞上了人,才懵懂而又迷茫地抬起头。

  

  他不知为何净琉璃会出现在这里,只是望着眼前温柔亲切的面容,少年人眸中眼泪一瞬夺眶而出。

  

  “菩萨。”素还真轻声喊道,哽咽的声音让他这话听来有些含糊不清。

  

  净琉璃刚要开口说话,却见素还真低下头轻笑带着些许嘲弄,还有些说不出的荒谬与可笑,少年人轻叹一声,又道:“悠悠苍天,公道昭彰,可是还真人神同嫉,天地不容?”

  

  “菩萨,还真,可有错?”

  

  “还真,可是真的该死?”

  

  ————全文完————

  

  ————惊鸿系列未完待续————

  

  [1]出自《华严经》,意思是完整地获得佛力,彻底地达成佛智,做佛所做的,净佛所净的。

  

  写完了,终于写完了。

  

  你们真的不知道这文写的我有多纠结,尤其是最后十章,难,真的太难了。

  

  我最后一边写一边改大纲,后面的内容,我改了不下十次。

  

  28万字的文(除去废话和文后注释25-26万),光大纲就有1.4万。

  

  整篇文的设定比我最初想的要大,而且一开始我也没想过建国的事儿。

  

  但是怎么说呢,嗐,中国人的执念吧,我没把这篇文搞成在苦境种田,都是因为我没那精力和时间,素还真的恋爱都谈不过来呢对吧。

  

  至于本文。

  

   一页书,你也终于又双叒叕死了。

  

  另外,素续缘并没有因为一页书的死指责素还真。

  

  这时候有人就要问了,那你这不是故意针对素续缘,你不是无中生有吗?

  

  哎,你先别急,素续缘没有因为一页书针对素还真,但有因为别人埋怨过啊。

  

  这个人是谁呢,哎对,就是欢喜佛。

  

  但由于欢喜佛在我的文中,一来戏份并不多,二来没到他需要死的程度。

  

  所以我把这段剧情改了一下。

  

  整体是符合素续缘的人物性格的,前提是你别认为素续缘是乖宝宝。

  

  我真的,这文写着真的折寿。

 

  但因为写这段剧情过于悲伤,我看见小冤种作死,我都不生气了。

  

  只有一种荒谬和可笑感。

  

  一页书死这段剧情,在霹雳狂刀第13集,想想进度才走到这儿,我就难过QAQ。

  

  不过青阳子倒是提前出场了。

  

  下一部节奏尽量加快(我好像一直都在说这句话),但我真的很着急完结啊!

  

  好了,这一部写完了,我也终于可以把那个连载中,改成已完结。


  敬请期待下一部——

  

  《惊鸿之曾是照影来》

评论(17)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芳华绝代莲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