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看置顶介绍。

afd账号:芳华绝代莲无双

有什么问题可入群询问,群号在置顶。

【all素】无情有恨之明珠无泪:第十四章

  金小开x素还真,一线生x素还真

  

  ※

  

  “好吧。”灯蝶摇头叹气,神色遗憾,“既然你如此不识抬举,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他伸出手,拍了拍金小开的肩膀,语重心长道:“不过,他日你若是想找素还真复仇,可以来找我。”

  

  金小开觉得一股寒气从肩膀窜到了脑门心,被这玩意儿碰一下,几天都得睡觉做噩梦,

  

  只听“啪”得一声,金小开拍开了灯蝶的手,“放心,不会有这一天的,屁话说完了吧?说完了赶紧滚蛋,被别人三番五次的撵,你不嫌丢人我还嫌墨迹呢,滚滚滚。”

  

  素续缘怒目而视,“你简直是不识好歹!”

  

  “呸!”金小开淬了他一口,“我就是识好歹,才他妈的知道要离你们两个傻逼远点儿。”

  

  “多说无益。”灯蝶按住素续缘的 肩膀,“续缘,我们走。”

  

  俩人膈应了金小开半天,终于舍得离开了。

  

  “妈的,空气都被搞臭了。”金小开皱了皱鼻子,挥了挥空气,一脸嫌弃。

  

  “他们来找你做什么?”

  

  金小开刚要回去,就见花非花从对面走过来问道。

  

  “他们能干什么。”金小开嗤笑,倒也没瞒着花非花,回道,“他们拉我入伙,想让我一起对付素还真呗。”

  

  花非花皱眉,“为什么会找上你。”

  

  金小开也不乐意了,“我哪儿知道,你不会怀疑我吧?”

  

  听起来还有那么点儿委屈。

  

  “你误会了,我只是在想他们是否有什么阴谋,况且你历来看不上素续缘,怎么都不可能与他合作的。”

  

  “嗯哼。”

  

  “管他有什么阴谋呢,我也把他们撵走了,你还是别操心了,年纪轻轻成天皱个眉头,当心老得快!你看看你现在。”

  

  金小开指了指她的眉心,“都长皱纹了!”

  

  花非花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埋怨地瞪他一眼,“一天天没个正经时候,罢了,不与你说了。”

  

  “嘿,不说就不说呗。”金小开双手交叉,托着后脑勺,打了个哈欠,“回屋睡觉去喽,困死了。”

  

  金小开是舒舒服服睡了,花非花纠结了半宿,三人的对话说的话她听了一半,但其实只是金小开在骂街而已。

  

  真正有用的信息没几句,完全猜不透灯蝶的目的。

  

  而且她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祖父和素还真。

  

  一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盯着个黑眼圈,金小开都吓一跳。

  

  “你昨晚做贼去了?”

  

  花非花瞪他一眼,没好气道:“你倒是睡得好,也不担心那灯蝶修万年找你麻烦。”

  

  金小开不以为然,依旧躺床上更个大爷似的,“我当什么事儿呢,我说花非花,咱俩遭遇过的麻烦事儿还少吗?从记事儿起就在逃命吧?况且灯蝶那是想拉我入伙,又不是想杀了我。”

  

  “就你心大。”花非花又道,“我是在想,要不要告诉祖父和素还真。”

  

  “告诉他们干什么啊!”金小开摆了摆手,“你告诉叶小钗那人,说了等同于没说,除了素还真的话,他基本上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不对,他进都不进的,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他就是个木头人。”

  

  花非花瞪他,“哪有这么说你爷爷的。”

  

  “嘿!”金小开嗤笑,“我骂他的话还少了啊?”

  

  “至于素还真,你把这事儿告诉他,他又不知道要瞎想些什么了,你看看他,心思重的跟什么似的,我瞅着他都觉得难受。”

  

  就素还真这种人,要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想娶他当老婆,金小开绝对离他远远儿的,

  

  他就一混账,自己活得舒服最重要,素还真这种人,活得太累了!他看着都累!

  

  “好吧。”花非花还是认可了金小开的话,让素还真知道,也不过是徒增烦恼罢了。

  

  吃过早饭,一线生就要离开,素还真却难得要对方留下。

  

  “好友难得回来一趟,不坐下来与我一同喝杯茶吗?”

  

  一线生怔愣,随后笑了笑,“哈哈,也是,本就难得一见。”

  

   冰锋箭无形可是贴心,素还真这话刚说完,他就从厨房端来了茶具。

  

  “多谢。”

  

  素还真接过茶具,把已经灌好水的茶壶放在碳炉上,一线生看着那烧得正旺的炉火,就知道素还真早就有所准备,不由得心底一声叹息。

  

  少年人一颗心生了九窍,还不知是察觉到了什么。

  

  一线生故作轻松,问道:“你不会要亲自煮茶给我喝吧?”

  

  素还真挑眉轻笑,笑意中带着几分调侃,“要知道,素还真的茶,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喝的到的。”

  

  一线生苦笑,“但你这茶,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喝的啊……”

  

  旁人的茶,最多是不好喝,素还真煮出来的茶,都叫人奇怪,这茶叶莫不是变异了?

  

  只能说少年人有异于常人,这茶,也能难喝到独一无二。

  

  “那好友喝还是不喝呢?”

  

  “哎。”一线生叹气,无奈中带着点儿宠溺,“你煮的茶,就算是毒药,我不也得喝?”

  

  “耶?我怎舍得让好友喝毒药呢。”素还真轻笑,烧好了水,倒入茶壶之中冲泡,又端起茶壶烫了烫杯子。

  

  这一系列的动作优雅端庄,赏心悦目。

  

  素还真将煮好的茶端给一线生,才问道:“不知好友最近如何?”

  

  一线生心道果然来了,摊了摊手回道:“我能如何?以前如何,现在不也一样?况且魔域被玉沧海统一后,我反倒是轻松了!”

  

  说着还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那茶入口酸涩微苦,咽下去之后才能感受到一点回甘。

  

  一线生脸色微变,好不容易才咽了下去,“你这茶可真是一如既往啊。”

  

  素还真点了点头,唇边笑意加深,“品茶,品的是百味人生,若是一成不变,岂不无聊?还是多点味道的好。”

  

  “好啊,多点味道好啊。”

  

  “如今玉沧海统一魔域,且不知未来时局会有何种变化,好友不如寻个机会,假死逃脱魔域。”

  

  一线生端着茶杯的手一顿,他知素还真心思。

  

  玉沧海不同于阿修罗主宰,更不同于太黄君和恶魂暴鬼这等没脑子之人,绝非轻易能够操控的。

  

  素还真让他找机会离开,也是为了他的性命安全着想。

  

  可如今,他哪儿能走的了了。

  

  “玉沧海夺舍了花信风,拥有对方的记忆,我就算是假死,对方也不会信的啊。”

  

  素还真浅浅饮了一口茶,便将茶杯放在一旁,“信不信是他的事,你走你的便是,他至多来琉璃仙境找我的麻烦,但就算没有你,玉沧海也不会放弃找我的麻烦。”

  

  “只要煜融九天在,玉沧海就一定还会再来。”

  

  “煜融九天啊……”一线生叹然。

  

  玉沧海既然已经知道集境机密记载的内容,就算没有煜融九天,也不会放过素还真的。

  

  心中不由得苦涩万分,可素还真的命,却要比他心里的苦还要强上千万倍。

    

  “哎,玉沧海不好对付,现在不正是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吗?”一线生掩下心中愁思,摆了摆手回道:“你不用担心我,我肯定不能出事,现在我对玉沧海还有用,不然他也不能在知晓我身份的情况下,还留下我的性命。”

  

  素还真垂眸,抬手拍了拍一线生的手背,轻叹一声开口道:“好友既然已经有此决断,那我也就不强求了,那便辛苦好友了。”

  

  之后素还真当真就没说什么了,一线生已经做好了被询问或者是套话的准备,但少年人从头到尾都只是与他闲谈。

  

  聊了约莫半个多时辰,一线生便离开了琉璃仙境。

  

  素还真望着好友离开的背影,本来温柔亲切的笑容,倏地冷了下来。

  

  却见他摸了摸自己的手腕,神色莫名。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芳华绝代莲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