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看置顶介绍。

afd账号:芳华绝代莲无双

有什么问题可入群询问,群号在置顶。

【all素】无情有恨之明珠无泪:第十五章

  莫时愆x素还真,玉沧海x素还真

  

  ※

  

  一线生前脚刚离开琉璃仙境,莫时愆就将他堵在了山下。

  

  男人那双天青色的眼眸,冷得没有任何感情,看过来的时候,一线生都觉得后背发颤。

  

  “前辈这是有何事?”一线生问道。

  

  莫时愆开门见山,“玉沧海告诉你真相了吧。”

  

  “前辈是指……”

  

  “什么都算上,我也不问太多了,希望你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一线生眉头微蹙,莫时愆这等高高在上的态度,着实让人不适,若非是对方一心为了素还真,便是世外高人,一线生都不愿意搭理。

  

  但莫时愆,本也不是一句世外高人能够评价得了。

  

  “对待素还真,我自然心里有数,不过我也想问一句,天虎八将真的是你所设?”

  

  莫时愆瞥了他一眼,神色中多有不满,“玉沧海连这个都告诉你了?”

  

  “是。”

  

  “不错,是我所设。”莫时愆回道。

  

  一线生一怔,竟真是如此,这乃是天命,连这个从灭境而来的高僧都囊括其中,其能力该是如何恐怖?

  

  “阁下到底是什么人?”

  

  “我?”

  

  “你觉得呢?”

  

  “阁下莫不是天上真神?”

  

  莫时愆轻哼一声,似是嘲讽,叹声回道:“不过是一个被时间操控的傀儡罢了。”

  

  另一边,素还真换了身衣服,也离开了琉璃仙境赶往魔域。

  

  不过少年人刻意避开了一线生,再加上他修行之人,脚程更快,反倒是更快一步到达了第一魔域。

  

  冥灵道院内。

  

  “启禀魔尊,清香白莲素还真登上了魔域,他说要与您见一面,有事相商。”

  

  玉沧海抬了抬眸,素还真?

  

  一线生昨天才回去,今天素还真就来了,是为了什么,也显而易见。

  

  “让他进来。”

  

  “是。”

  

  素还真再入魔域,此地已然不是之前混乱景象,镇守在外的魔兵,不仅数量增加了,连他们神色之中的严肃敬畏,就可知玉沧海将魔域治理的如何。

  

  若不能趁早解决,终成大患。

  

  “你竟然还活着,不愧是莫时愆。”

  

  男人语气平静冷淡,非是嘲讽,只不过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素还真四两拨千斤,“你既然知晓莫时愆身份,也该知道我活着也是理所应当。”

  

  玉沧海轻哼一声,抬了抬眼,问道:“你一个人闯入魔域,胆子倒是够大的,就不怕死在这里吗?”

  

  “素某死过不知几次了,自然已经不怕死了。”

  

  “正因为死过不知几次,更应该珍惜生命,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人救你的。”

  

  说着玉沧海从主座之上走了下来,站在素还真身前,男人用着花信风那张脸,阴柔妖艳的眉眼,多了不通人情的冷漠,与上位者的威严霸道。

  

  素还真后退几步,轻笑一声,回道:“从阁下嘴里说出来这种话,倒是令素某受宠若惊了。”

  

  “怎么?怕了?跑那么远作甚?”

  

  “魔域之主威严赫赫,素某自然是难以直视。”

  

  “哼。”

  

  就算知道这是假话,但玉沧海听着也顺心,他不再多问,只当素还真是因为魔龙神龙之间的不对付而产生的不适。

  

  玉沧海背过身,又道:“说吧,你来此所为何事?”

  

  闻言,素还真眸色微冷,几分凌厉,单刀直入,问道:“你对一线生做了什么?”

  

  玉沧海挑眉,果然是为了一线生而来。

  

  男人侧着头斜睨着对方,“他跟你说了?”

  

  素还真摇头,“好友什么都没说,但不代表我不会发现,你给他下毒了是不是?”

  

  昨天他就察觉到了一线生不对劲,只是中秋佳节,他也不想因为这些事情而破坏了气氛,便想着今早去问。

  

  当然他也做好了一线生什么都不说的准备,所以无论结果如何,素还真都准备来一趟魔域。

  

  只是,素还真没想到会那么容易,便查探出了真相。

  

  每当他准备接近一线生的时候,都能察觉到如意在抵触,而他今早将如意放在了手腕,藏在袖子当中,刻意去拍了一下一线生的手掌。

  

  那小东西竟然直接顺着袖子口钻到了他的肩膀上。

  

  如意是以紫金血炼化而成,那是受到魔龙毒素污染过的血液,已是天下至毒,他连天下第一棺的尸气都不怕。

  

  能让如意如此恐惧的就只有一个——魔龙本尊。

  

  一线生身上一定残留着强烈的魔龙气息。

  

  见素还真斩钉截铁,眸中神色更是确定不疑,玉沧海反问道:“你如何确定?”

  

  “素某自是有自己的方法。”

  

  见素还真不说,玉沧海也就没再追问,他对于这一点并不好奇。

  

  “你说得不错,我确实给一线生下毒了,他吞下了一片龙鳞,普天之下,也只有我能解。”

  

  素还真眉心微蹙,果真如此吗……

  

  “阁下的目的是?”

  

  玉沧海勾了勾唇,冷漠之中多了几分讥讽,“我知晓他是你的人,不这么做,怎么能让他听我的话呢?”

  

  “你……”

  

  素还真刚要开口,玉沧海抬起手打断了他,又道:“我很欣赏一线生的能为,凡是上位者,恐怕没有人不想要得到他的,不过……”

  

  男人拖长了音节,意味深长,转过身来,唇边笑意加深,“我倒是也能给一线生解毒,但我也不是做慈善的,素还真,你能付出什么代价呢?”

  

  听了这话,素还真反而松了一口气。

  

  能提出代价,就证明还有得谈。

  

  “这就要看阁下想要什么了。”

  

  “我想要什么,我想,之前我带领魔域众人杀上琉璃仙境之时,你应该就知道了。”

  

  煜融九天。

  

  “交易的前提,得是素还真拿得出的。”素还真不卑不亢,“拿素某好友的性命,换取另一个人的性命,这种交易,素某不会同意。”

  

  玉沧海笑了笑,“所以,你可以拿自己的性命,去换好友的性命对吗?”

  

  话音刚落,只见男人手一挥,一颗血红色的珠子突然漂浮在半空中,逐渐落在素还真的眼前。

  

  “这是?”

  

  “魔龙之血。”玉沧海回道。

  

  “只要你吞下这颗血珠,我就答应你放过一线生。”

  

  “好。”

  

  素还真丝毫没有犹豫,反倒是玉沧海皱了皱眉,“你想清楚了,魔龙龙鳞就可控制风采铃一家,这颗血吞下去,会有什么后果。”

  

  然而,素还真却只是付之一笑,风轻云淡,生死乃是何物,少年人早已置之度外。

  

  “至少,我不会死。”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芳华绝代莲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